行客稀时

【三次元忙忙碌碌中】
♥️玄米(玄机家作品粉)
♥️耀厨露厨红色厨,严重CP洁癖
微博@南国小谢
B站ID:行客稀时
🔵新人文渣一枚,同人暂时只会写露中,对每一位愿意来看文的小伙伴都充满感激!
【已经变成万年老坑王了(捂脸)】
💝近期沉迷约稿天宝,顺便把粮搬到LOF上来和大家分享~

【露中】《迷雾深处》(非国设/家族乱斗)〈第五十二章〉

第五十二章

     “族长,前方隐约能看到龙行岛了。”

       经过在海上迷雾中的几天行进,伊万与王耀的船队终于到达了地图上显示的第一个目的地——龙行岛。

       船身徐徐靠岸,伊万望了望石林遍布的荒僻前路,转过身,对着身侧满脸络腮胡的男人下达指令:“伊戈尔,你遣五十人跟着我前去探路,剩余的人留在船上,由你负责,在这儿看守。”

       伊戈尔皱起眉,面色有些犹豫:“前路一切皆是未知数,族长,只派五十人陪同是不是……”

     “只不过是探路,五十人足矣。”

     “但是族长……”

       伊戈尔还想再说些什么,但被伊万摆手阻止了。

    “放心吧伊戈尔,如果出了什么事,我会鸣烟示警。要知道,有时候,人越多,反而越不是什么好事。”

    “华夏也会派三十人与我同行。”王耀从船内走出,适时地插入了两人的对话。

      闻言,伊万面上露出一丝惊讶,随即皱紧了眉头:“耀……王耀先生,这只是探个路,我去就足够了。”

    “不是探路。”王耀笑了笑,墨色的瞳孔盯着伊万,淡淡道,“我俩带领这八十人,直接去龙头所指之处。”

    “望龙坡?”伊万低声回应,眼眸微敛,似在思索。

       伊戈尔被王耀突然的改变计划惊得瞪大了眼睛,急声阻止道:“不行!这太过危险了!”

       王耀低头一笑,解释道:“伊戈尔将军,您不用太担心,这并不是什么探险的行为。我父亲和我说过,先人并未在寻宝路上设计什么危险的障碍,只是找到它需要花费些心思。”

       伊戈尔仍是不放心,执意要增派人手。

       伊万盯着王耀看了会儿,紫罗兰色的眸子里渐渐涌上一丝笑意。他转身打断了伊戈尔的派遣:“不用了,伊戈尔,就听王耀先生的吧。”

     “这……”伊戈尔看向伊万,有些不可置信。

       伊万却是朝着伊戈尔露出了一个孩子般的可爱笑容,伸手搭在伊戈尔的肩上,悠悠道:“老师~您的教诲我都记着呢,放心吧,我知道该怎么保护好我自己。再者说,王耀先生是这次寻宝的领导者,我们应该听他的,不是吗?”

       伊戈尔无奈地叹了口气,他是伊万的老师,从小看着他长大,也从来对他的这番表情无可奈何。他抖开伊万搭在肩膀上的手,表情重又变得严肃,语气严厉道:“既然你叫我一声老师,那我此刻也就不把你当族长看待了。伊万,你听好了,你现在怎么去的,之后就给我怎么回来,要是连爬都爬不回来了,就别怪我去把你拖回来!至于回来后的惩罚,你知道该如何为自己的言行负责吧。”

       伊万眯眼笑起来:“多谢老师。”

       转过头,伊万与王耀互视一笑。

       王耀与伊万在背包中装上野外必要的一些生存物品,便领着八十人下了船。

       待离开船队几百米开外,伊万回头望了一眼船上已看不清身影的伊戈尔,侧身靠近王耀耳边,压低声音道:“耀,你刚才是在骗伊戈尔吧。”

       王耀看了他一眼,抿唇微微一笑,道:“不是你说的么,有时候,人越多,反而越不是什么好事。”

       伊万看着他,嘴角慢慢地扬起一弯笑弧。

       地图上的指引在登上龙行岛之后便显得简单许多,众人走了小半日,一路上皆是毫无遮蔽性的矮草平原,一眼望去,没有任何可以供危险潜藏的角落。因此,这一路上,倒竟真如王耀所说,没有遇到丝毫危险。

       当来到地图所指的最后一片山坡,伊万望了一眼空阔的四周,忍不住朝王耀调侃道:“我现在开始怀疑,你说的可能都是真的。被骗的不是伊戈尔,应该是我吧。”

       王耀白了他一眼,无奈道:“我倒是希望如此。”转过身安排了众人上坡寻找后,又不放心地对伊万提醒道:“我父亲从未对我说过登岛后的事宜,但既是宝藏,我猜想不会如此轻易被我们寻到,眼前虽然一切顺利,但也要时刻防范注意才是。”

       伊万收敛了玩笑之意,沉声道:“这是自然。”

       两人紧跟着大部队往山坡上爬去,待爬上山坡,却仍是空无一物,不见丝毫特别之处。两人皆忍不住皱眉。

       王耀低头盯着手上的龙头印记,不解道:“地图所指之路到这里便断了,可是这里……”王耀抬起头来,望了望荒芜的四周,“这里除了泥土和杂草,什么都没有。”

       伊万四处走了走,站定,提起脚跟踩了踩地上的泥,紫罗兰色的眼眸渐渐沉下。

     “耀。”王耀转头,看向突然开口的伊万,“这处山坡上的黑泥,似乎比之前的几处要多些。”

       王耀愣了愣,低头看了看脚下的灰黑色泥土,眉头渐渐拧起:“你的意思是……”

       伊万抬头,正欲开口,却听山坡另一头传来士兵的呼喊声。

       两人立刻赶了过去,山坡那头的景色令王耀和伊万终于放下了一直吊在半空中的心。

       一座由山崖、密林和洞穴融组而成的巨大龙头正张牙舞爪地静立在不远处。那应该是座结构复杂的山头,但站在这处山坡上远瞻,便仿佛一座活物,隐约地勾勒出与王耀手腕上的墨色龙头印记十分相似的龙头形状。

       王耀怔楞了许久,终于可以确定:“此处……便是望龙坡了,难怪……”

     “难怪地图到了这里便断了,原来,这里才是真正的起点。”伊万主动接上王耀未说完的话,内心也是一阵百感交集。

       王耀长长地舒出口气,转头望向伊万:“准备出发吧。”

       伊万望了望前面的山头,又回头看了看身后的山坡,沉默了一会儿,回道:“先等一等。应该还有什么线索我们没有发现。”

       王耀有些不解地看着他。

       伊万见王耀眼中存有迷惑,不禁咧嘴一笑,道:“平日里聪明盖世的王耀先生,怎么这会儿却如此糊涂了?”

       王耀听出伊万话中的调侃,脸上忍不住一红,同时又为他话中似有似无的嘲讽而心中隐隐有些气愤,一时没忍住,便脱口道:“不说就算了,大不了咱兵分两路。”

       伊万见他真的动了气,连忙赔罪道:“抱歉抱歉,当我没说,求王耀先生大人不记小人过,给我一个表现的机会吧?”

     “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覆水难收。”王耀瞥了他一眼,见他脸上难掩窘迫示好之色,心中不由得一软,松口道:“如此紧要关头,你就别卖关子了罢。”

       王耀又悄悄瞥了他一眼,见伊万脸上丝毫不掩饰地冒上喜色,王耀垂眸,嘴角不自觉地轻轻扬起,又低声道:“我也有错,不该因为这种小事便与你斤斤计较。”

       闻言,伊万眼角眉梢皆挂满了笑意,若不是见周围还有许多士兵在,恐怕他早就一手揽过王耀,将其抱入怀中了。

       压下心中的冲动,伊万敛下脸上的笑意,才一本正经地开口道:“前面那座龙头山,一望便知是龙潭虎穴,危险万分。先人既费尽心思地引我们来到此处,想必不会一点其他的线索都不留给我们吧。”

       王耀想了想,也觉得有理,便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伊万跺了跺脚下的泥土,直言道:“把这泥土挖开,说不定会有额外的收获。”

       王耀望了望开阔的四周,忍不住皱眉:“可这地方这么大……”

       伊万勾唇一笑,朝王耀眨了眨眼睛:“你若是信我,便只挖那杂草较少的地方,若泥下真的藏有东西,今日天黑之前便一定能够找到。”

       王耀看着他,无奈地一笑:“你都这么说了,我自然信你。”

       两人相视一笑。

       王耀与伊万各自安排士兵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小一号铁锹,专门寻那杂草生长较为稀疏之地挖掘。待到黄昏时分,众人皆已劳累不堪,尤其是王耀,长年不参与劳作和锻炼的身体让他几乎连站都站不稳了。

       伊万担心他的身体,强硬地要求他停下休息,王耀却是不愿享受特殊待遇,执意不肯,两人眼见着就又要争执起来,几名士兵从不远处喊了一嗓子,给他们带来了好消息。

     “大人!这下面好像有东西!”

       两人精神一振,立马停下争吵,赶往挖掘处。

    “这是……”伊万拂开面上的灰黑色泥土,一块手掌大小的坚硬物体在落日的余晖中泛着隐隐的金光渐渐出现在众人眼前。

       伊万小心翼翼地将这金块从泥土中掘出,捧在手中,仔细地研究了一会儿,方才轻声道:“真没想到,挖出来的,居然会是块真金……”

       王耀也是惊讶不已,突然,他眼角扫到金块上的一处地方:“等等,这金块上,好像有字。”

       伊万愣了愣,转头看向王耀,将手中的金块递给他。

       王耀小心地将金块翻了个身,在一处不显眼的角落里,王耀果然发现了刻着的几行小字。

       伊万在一旁看不清楚,见王耀眉头渐渐拧起,急道:“这上面写了什么?”

       王耀抿了抿唇,片刻,才沉声道——

     “青趾崖上,金喉林中,玄齿洞下



——TBC——

很抱歉让大家久等了!先祝大家明天元宵节快乐吧~

之前我把前五十一章重新整理为五十章,但以防小伙伴们搞混,我这一章还是延续了第五十一章的标题,作为第五十二章呈现。

本来想多写几章再一次性上传的,但刚刚看日历才突然发现明天是元宵节,很惭愧,我自己也很久没在同人文这方面好好地产节日粮了,正好这几天一直在努力填迷雾的坑,就先放上来一篇做更新吧,希望小伙伴们能够看得开心~

迷雾的故事还剩下差不多三分之一,我会把它好好地写完的!而《黑洞》的那篇文,非常抱歉,我可以肯定是个坑了,可能小伙伴们也不记得那篇文了,但不管怎样,非常感谢小伙伴们曾经对那篇文的支持! 

么么哒~(ノω<。)ノ))☆.。

评论 ( 15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客稀时 | Powered by LOFTER